好像第一次分享中文歌哈哈

 

 

放暑假了~~

這幾天把助教的事情處理完

正式的放暑假了

雖然說從前幾天回基隆開始我就每天都睡到自然醒

而且還會有點罪惡感哈哈哈

想想好像不應該讓自己如此放肆的~~~

之後搬完家希望自己可以讀一點書 讓暑假有點進度

 

 

因為學期末

和我的個案結案 也和治療師結案

突然多了關於結案的心得

記得學期初還沒接案時 還有快要學期末開始有很多人陸陸續續結案時

我對於結案是毫無感覺的

雖然我能理解老師所說 治療師和個案這段關係是世界上不會有的

所以個案會對於分離有些失落

但我還是無感

大概是因為自己並沒有這樣特別的關係吧

一直到了自己和治療師結案的那天

我好像忽然明白那種感覺

但還好治療師把結束處理得很好哈哈哈

讓我並沒有感到失落 只是有點捨不得而已

 

通常在結束時

治療師會詢問個案自己覺得有什麼改變/或學習到些什麼

我的個案當然也說了一些

我對我的治療師也有

但是大概因為我是新手 對於自己所做的沒有把握

當我個案告訴我他學習到什麼時候

我其實是半信半疑的

我心理想的是 他也許是想安慰我吧 或是讓我的報告能夠比較好寫 也或許是讓我能跟老師有個交代

 

但我對我的治療師所說的

是千真萬確我很感謝他 我才能學到的東西

 

其實這部分讓我想到的是關於自我揭露的部分

自我揭露一直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可是我們卻可以對治療師暢所欲言

當然有些個案會因為害怕治療師不喜歡自己 而選擇不說

而治療師要做的也是要讓個案相信自己

 

想想那個關係 或是治療室的氣氛

真的好維妙哦

 

今天好像打了很多

可是沒什麼邏輯哈哈

暑假來了我應該可以常常PO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P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