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天要寫的事 是一件超級不開心的事情

但還是要聽聽音樂

 

今天發生了一件宇宙無敵荒謬的事情

簡單來講就是 之前開學我將班表傳給姊姊

姊姊態度沒有很好

從他暑假跟我要課表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

他不想幫我排進去

因為我很難搞 課很多 

所以姊姊對我態度不好 我也覺得沒關係

畢竟我的確讓他很困擾吧

之後也沒下文

 

很奇怪的是 我平常很孬

但是在等他回覆的這幾天

我一直很想罵他 想跟他說他不能這樣處理事情吧

他不排我可以講 我也不會跟他吵

可是總不能一句話都不說

但也因為他先前的態度加上我自己心裡莫名很火

所以我並沒有主動詢問班表的事情

 

今天早上收到訊息

我今天早上應該要去上班 但我沒去

姊姊很生氣 把我退出群組

我傻眼 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

我告訴他我根本沒收到班表

他只說 不用了 就這樣

我更傻眼

我覺得自己莫名其妙 無辜的被罵

之後我還是去上班

但姊姊不在我也無法說清楚這件事

但是卻能感覺到

不管是工讀生 還是職員

大家對我的態度都變了

工讀生只告訴我 姊姊好像很生氣

他們怎麼知道生氣

我退出群組時姊姊只說了好 沒關係

所以也可想而知他在群組說了我一堆壞話吧

這個推論可能很遠

但是是因為今天我去研究室

之前介紹我去做這份工作的人跟我說姊姊早上打電話給他

說 我上禮拜沒去上班 今天也沒去

之後都不用去了

 

這裡我有兩個疑問

1.如果我上禮拜就沒上班了 我想知道為什麼姊姊上禮拜不跟我說?????

為什麼要忍耐我翹班這件事情????????????

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2.我沒去上班 他打給前員工抱怨我的事

我不懂???????????????????

他為什麼不打給我 直接對我開罵就好

可是他卻這樣做???????

是因為他想四處宣揚我有多爛嗎??????

 

第二點讓我明白 為什麼職員跟工讀生對我的態度都改變了

謝謝這個愛到處講壞話的姊姊

讓這裡所有的人都給我黑名單了

但我為了什麼被黑名單

不只是我自己的錯吧

這件事他的確也有錯不是嗎

但是他卻完全不用承擔

 

 

我今天很生氣 也很失望

對人很失望 也對自己失望吧

覺得自己在打工上常常遇到這種鳥事

想起之前大學打工的經驗也是

我不知道是我不好嗎

做事太散漫嗎

還是我不夠會巴結 會social

 

從今年三月開始打工到現在

也半年了

我不曾遲到 不曾無故未到

該辦的事情我也會做

態度也很好

 

但今天如果是其他工讀生

我相信他絕對不會這麼憤怒

什麼都不問 什麼都沒講 就把人踢掉群組

還打電話給別人 到處講我壞話

 

想想 大概不會巴結

在世界上好像也很難立足

從以前打工 不管是大學在學校打工

其他同事寫生日卡片 送禮物給管我們的姊姊

而我卻啥表示都沒有

之後去台銀打工

另一個同事也超級愛去跟各個職員social

到他離職那天 職員買蛋糕 請飲料跟晚餐

我離職當然什麼都沒有

是不是在這個世界上

總要去拍拍別人馬屁 講些好聽話

才能夠存活?

 

 

對這些事情感到很失望

可是也讓我學到了很多

像是這些事情我都要去問清楚

模糊的 不確定的 我都必須問

老實說這件事我就錯在我沒有主動問他

但最讓我生氣的不是班表的事情

是他事情發生了 他只會到處跟別人說我的壞話

好像就可以掩蓋他自己也做錯事的這件事情

現在我也只能替他擔下這件事吧

 

明天我就會正式告訴他我沒有要繼續打工了

想當然他又要大發雷霆一次

但是因為今天去上班大家的態度

加上我知道自己從以前開始打工 到現在 都一直跟姊姊不合

我也很看不慣他做事跟待人的態度

所以

既然都黑了 就一次黑到底吧

不想要再繼續待在那個環境

也不想再看他們臉色

 

 

最後只希望

這種只會說人家壞話 不會好好處理事情的人

可以真正的 得到報應

不然真的太不公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P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