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發文

好久沒發文

依照慣例還是放一首最近的愛歌

雖然完全跟今天的文章不同風格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貼歌

然後也喜歡回去聽聽以前自己分享的歌

 

 

 

明天是很重要的日子

很緊張

感覺今晚大概又會睡不好

 

從上個學期開始接治療之後

常常會問自己為什麼

做某一些事情的時候為什麼

逃避一些事情的時候為什麼

這是不是讀心理的通病阿

我也不知道

 

想到自己有時候有什麼想法或需求

但都不敢跟別人講

想到小時候想喝飲料吃零食

但我不敢跟我媽說

一直等到我哥開口我才敢跟著附和

 

雖然這樣想想還是搞不懂

 

最近也常常會回想考研究所的那段期間

一直在想到底是什麼讓我這麼想考上

勉強想到的就是白袍效應

就是因為穿白袍有個光環的感覺

雖然很可笑

但我那時候覺得穿白袍太帥

而且考不上醫學系那就當心理師好了

 

然後呢

想到一次和一個不太熟的同學坐火車

他問我為什麼要考臨床所不考諮商

我回了一個稀巴爛的回答

因為我那時候完全不了解 臨床所在幹嘛

現在想想那時候為什麼沒有認真去查一下

說不定我不適合這個選項阿

 

然後又想

如果當時我查了 也發現這可能不是我喜歡的

我會放棄嗎

好像也不會

因為太害怕了

害怕浪費時間 害怕選擇 害怕後悔 害怕遺憾

害怕輸給別人 害怕丟臉 害怕再也找不到有興趣的東西

 

可是怎麼現在回來看

這些害怕都好微不足道

 

 

有時候覺得自己讀到快得憂鬱症了

碰到一小件事就痛得要命

然後越來越害怕 退縮

 

回想起以前到現在

我真的有成長嗎

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P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