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過年的時候帶了幾本書回家看

好像終於有時間可以看看課外讀物

 

先講以前我死去的那個家

是東野圭吾的

東野圭吾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作家

推薦可以去看看白夜行

記得一開始買白夜行的書是在高中

然後那時候看完沒有什麼感覺

大學的時候再把書翻出來看一次

沒想到居然連上集都看不完

實在太受書裡帶來的情緒所影響

而且真的會覺得人性很黑暗

 

嗯嗯這次看的相較於白夜行 短篇不少

但是劇情內容很好看

雖然短 可是很精彩

也很容易會受到劇情影響 跟著緊張起來

結局也非常出乎我所料哈哈哈

所已算是很推薦

不過如果常看懸疑小說的人可能會覺得還好(?)

 

 

另外一本其實是學校老師推薦

沒有女人的男人們

作者是村上春樹

相信也是非常耳熟能詳的作者

只有看過挪威的森林過 

但太久以前看了也忘記了哈哈哈

這本裡面分為好幾個小故事

老實說看完實在太佩服村上春樹了

每個故事到最後 真的都會有所體悟跟感觸

真的很厲害

其中

最讓我為之震撼的是其中一篇「木野」

老實說這篇剛開始看的時候沒什麼感覺

有些故事是一開始看就會很有興趣 很想看下去

但木野這篇 不是這樣的類型

但卻讓我有很多感觸

也反覆讀了不少次

其中當然也有 看不太懂的 沒什麼感覺的

但 我相信是時間還沒到吧哈哈哈哈

所以感覺這本書非常值得收藏

過個幾年再翻開來讀一讀

大概會有不同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P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