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回首開始部落客這個身分已經一年多了

我還不是什麼大紅大紫

非常知名的人物

部落格的人氣也是時有時無

但還是來跟大家分享這一年多的經驗

順便給自己一個紀錄的感覺

 

 

 

 

最最一開始創立部落格

完全是因為想寫寫字

我很需要這種寫字的空間

但是我又不想Po在其他有親朋好友的社群上

所以設立了部落格

如果你往回翻我的文章

可以發現以前都是日記型式

抒寫心情/分享音樂為主軸

很偶爾才會寫一個遊記或是景點分享

 

 

之後開始寫食記

是因為我和男友超級愛找網路上評價很好的美食

幾乎有見面就會去踩點新餐廳

另外我的另一個興趣也是旅遊

所以除了居住地之外

也很愛挖掘其他縣市的美食景點

 

開始寫文章之後

某一天開始突發奇想

搜尋了很多接案的網站方式等等

就開始了這條路啦

 

 

 

 

因為覺得用成QA好像會比較好閱讀

以下是幾個我自己覺得會有人想知道的問題

 

 

5.png

我覺得對還沒有開始做的人

可能會想像當部落客是有門檻或是條件的

但其實沒有的!!!!!

人人都可以當部落客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整體部落格的取向

你喜歡寫哪類文章

喜歡和大家分享什麼

或是想要記錄些什麼

然後就可以開始做了!

當然我也有看過都是以接案為主的部落客

所以還是看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形式

 

我覺得有一個比較鮮明的主題之後

就會有一部份的客群

是因為你的主題來看

當然也不設限一個領域而已

多個領域也滿好的

這只是我自己個人的想法啦

如果有什麼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給我!

 

 

 

1.png

雖然現在YOUTUBER行業非常盛行

我想平常會常點開部落格來看的人應該逐漸下降很多

但是像我平常出門

查餐廳評價/菜單/用餐環境等等

還是多以部落格為主

所以我自己認為雖然已經不是主流

但應該還是有市場的!

另外如果你擔心部落格的使用趨勢會逐漸下滑

也可以考慮現在流行的IG客

主要以在IG上PO文為主

而且也有很多廠商會以IG為主要發文平台作為合作

所以也算是另一個發展的方向

 

 

 

 

 

2.png

一個部份是我覺得一定要設定文章標籤

有點像是幫文章下關鍵字

因為大部分人搜尋一定會以關鍵字搜尋為主

如果你有設標籤 就會增加被看到的機會

再來很重要的是 可以多把文章貼在其他平台上

增加曝光的機會!

有機會再來分享有哪些平台可以利用

最後就是可以多去其他部落格瀏覽/留言

和其他部落客互動

算是彼此促進經濟發展的感覺哈哈哈

另外如果你有開始接案

有些廠商也會分享你的文章在他們的社群媒體上

這樣也可以幫助你增加曝光囉

 

 

 

33.png

承接上述最後一段

更重要的問題是哪裡可以接案!!!!

這裡就要介紹一個我自己非常常用的平台

我第一個接案的廠商也是在這裡找到的!!!!!

就是 台灣KOL自媒體媒合中心

他是目前全台最大自媒體接案平台

上面有很多不同類型的產品可以體驗

包含到店試吃或是產品試用等等

使用的方式也非常簡單

註冊完成後看到有興趣的體驗直接申請

廠商通常對於人氣或是撰寫文章的要求

都會清楚寫在網站裡面

有成功申請上的話通常廠商會主動聯繫

如果有什麼問題 也可以直接在平台後台聯繫廠商

非常便利!!!!!!

不用擔心找不到人或是不清楚合作的條件等等

這樣也可以保障自己的權益

 

附上網址 

台灣KOL自媒體媒合中心:https://www.koltaiwan.com/?sales_code=user2

 

 

 

4.png

這也是很大的重點啦擷取.PNG

如果人氣越高

就會有更多可以體驗的產品

但是也不是一定要有很高人氣才可以接案

像是在上面提到的台灣KOL平台

有些廠商會限制人氣一定要高於多少才可以報名

但也有些廠商不會有這些限制

所以有報名有機會喔!!!!!

我第一次接案的時候

當時人氣還超級低迷

只有幾篇文章是因為有其他平台的曝光比較高

但大多數文章都是個位數瀏覽量

所以我覺得不要害怕去接案

就算沒有選上也沒關係

繼續努力一定會有機會!!!!!

 

 

88.png

大概寫到這

因為我也想不到其他問題啦哈哈哈哈

另外我也不是很有名氣的人

還有很多前輩前前輩比我厲害非常多

所以大家也可以多看多學習

我也還在努力中!

大家一起加油吧

 

 

 

 

99.png

全台最大自媒體接案平台就在

『台灣KOL自媒體媒合中心』

快來這裡體驗各式各樣的業配合作吧!

如果您是廠商想要找KOL

趕緊點擊下方連結

現在推出紓困月付專案超划算!

大家都在這裡發案找最優質的KOL

你還在等什麼呢

 🔰台灣KOL自媒體媒合中心:https://www.koltaiwan.com/?sales_code=user2

 

arrow
arrow

    HappyP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