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png

好像從去年開始就喜歡看小說

然後常常爬文看大家推薦的

看了一年多開始有點心得了哈哈哈

所以想跟大家分享這段時間看的

 

 

12.jpg前言

1.我只看現代小說 我對於古代的實在很難投入情感

沒有很喜歡文言文那種對話

2.重生/穿越/比較離奇的劇情

沒有特別喜歡 但不排斥

3.分享的都是已經完結的

我不喜歡等待的感覺~~~

4.我看文都是直接把書名丟google

沒有特定的網站跟APP

大概是這樣

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

 

 

 

在開始一樣先打一個廣告啦

我創立FB粉絲專頁囉

會在上面分享食記/日記/音樂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幫我點點讚16.jpg

 

 

 

 

12.jpg評分是1-5分

1分請不要看 會浪費時間

2分覺得有點不行 但會不會是個人喜好差異..

3分中等 可看可不看

4分覺得可以看 還不錯

5分超級喜歡 強烈推薦

 

另外都會放書摘

雖然我覺得有些書摘寫得很好 反而內文沒有很好看

不過還是讓大家可以看看書摘

看看有沒有合胃口哈哈哈

 

 

8.jpg

 

 

書名 : 總裁每天求抱抱

評分 : 4.5分

文案 :  許總寬肩長腿,臉帥多金,妥妥一個金光閃閃的極品男神。

如果不是每天擺着一張冷臉的話。他這個冷,跟别人的冷酷冷傲還不一樣,

處處透着“你祖上欠我五千八百萬”那種讨債似的陰沉。

他規矩大,性格差,敏感又愛搞事情。

在群衆都以爲許總注定孤獨一生的時候,他居然在大庭廣衆之下,朝某女星伸出手,冰冷地說了一個字——“抱。”

某女星表示:真的超想掉頭就走!

 

心得 : 這本我很喜歡~~~

主要是男主角在女角面前是很黏人的類型

我覺得黏得很可愛1372073460-1065187663

再加上男主在別人面前是那種不苟言笑嚴肅的總裁

這種反差萌我很喜歡

但如果你不喜歡黏人的男主可能就會覺得還好

而且我覺得剛好女主角的個性開朗

搭男主角兩個人實在很配

另外這本很有哭點!!!!!1379431561-2636378415

看到後面男主角的故事我還有落淚

真心的推推!!!!!!!!

 

 

 

line_y06

 

 

書名 : 白日夢我

評分 : 4分

文案 : 獎學金争奪戰進行的如火如荼,學校教導主任辦公室門口,林語驚和沈倦狹路相逢。

林語驚表情凄怆,眼中含淚:“沈同學,實話跟你說了吧,

我是鄉下來的,家裏很窮,原名叫林翠花,我們蓮花村就出了我一個能到大城市讀書的,

這次我如果拿不到獎學金就沒錢交學費,沒錢交學費就隻能回村裏喂豬……”

沈倦神情松懶,漫不經心:“好巧,我是隔壁荷葉村的,本名沈鐵柱,

我不僅要喂豬,還得種地。”林語驚:“……”

兩人面無表情對視了三秒,然後動作整齊劃一,各自轉身離開。

沈倦鑽進私人直升飛機,林語驚上了加長版勞斯萊斯幻影。

——兩個有錢人每天在對方面前,互相真實地,努力地窮着,的故事。

 

心得 : 是校園文 主要在講兩個學霸的故事

女主角很可愛 個性想法什麼的都很討人喜歡

不是傻白甜類型 算是很有個性

男主角也是很有個性那種

喜歡作者的描述跟人物設定

另外也很喜歡作者在描寫 情感上

女主角受到家庭影響的那部分

我覺得寫得很好 推推!

 

 

1392533429-3617374204.png

 

 

書名 : 不二之臣

評分 : 4分

文案 :  季明舒和岑森結婚的第一年,岑森遠赴澳洲開拓海外市場。

第三年,岑森回國。季明舒朝他臉上扔了一張離婚協議書,妄圖結束這段喪偶式婚姻。

岑森閉眼按住紙張,安靜三秒後又將其壓至桌面,

神色自若道:「明舒,我尊重你的意見,不過你可能需要我幫你回顧一下婚前協議,離婚以後,

你恐怕沒辦法繼續收集稀有皮birkin,坐私人飛機去米蘭看秀,眼都不眨拍下十五克拉斯裏蘭卡帕德瑪藍寶鑽戒……」

「等等!」季明舒忽然清醒,「我覺得……還能再忍一下。」

 

心得 : 除了戀愛劇情的部分之外

另一個很推薦也是我自己超喜歡的地方是

作者的描述上很有笑點 剛好很對我的胃口

尤其我超級喜歡女主角的塑料姐妹花們

三個人對話超級好笑哈哈哈1372073461-2067116362

如果看膩一堆戀愛劇情的話 很推薦這本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本的第一集(章)沒有很吸引我

我差點在第一章就棄文了!

 

 

line_y08a

 

 

書名 : 病態寵愛

評分 : 3.5分 (原本給4,但劇情比較一般吧所以給3.5)

文案 :  重生回高二,孟聽短暫生命裏最好的一年。她這回一定要好好活。

重拾跳舞的夢想。不再爲了救火災裏的白眼狼妹妹毀容,保護好自己的容顔。

更不會去招惹江忍,那個後來高舉屠刀殺人的惡魔少年。

然而高二這年夏天,孟聽回去拿自己的英語書。樓梯轉角處,不良少年們聚衆抽煙。

她停下腳步不敢過去。卻不期然聽見那個痞壞少年江忍笑得肆意張狂:“老子喜歡什麽樣?孟聽那樣的。”

 

心得 :  就是很典型的學霸與學渣的故事

之前好像也有看過類似的

因為覺得劇情比較一般所以就給3.5分

但他還有一點重生的劇情這樣

所以如果喜歡重生的劇情可能會喜歡

我覺得中間還蠻好看

也會很想知道男女主角的走向

然後作者對主角心思描述都還不錯

而且我好想知道女主到底是多美哈哈哈哈

ee6d7c15525053ca64daee2b3ae39484.png

書名 : 包養

評分 : 3.5分(原本想給4,但結局沒有很喜歡給3.5)

文案 :  每當我發現一個潛在客戶的時候,身後總會響起一道陰恻恻的聲音:“這麽快就開始給自己找下家了?”

我隻能對着金主狗腿一笑:“老師不是從小教育我們,人要有危機意識麽。”

當包養成爲一種職業,我時刻都在提醒自己要遵循職業操守。婚外情的包養,我不能做。

所以我的金主隻能是喪妻或者未找對象的,如此可見我生存範圍的狹窄。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心得 : 這本我覺得跟一般看到的包養類型文章不一樣

男女主角幾乎都在鬥嘴 不是那種傻白甜小白兔的包養文

不過雖然鬥嘴 但後面也有男女主角真情流露的地方

另外整個劇情很高潮迭起

尤其是配角們的婚外情 我常常看到嚇到那種

總之除了主角們的故事之外

配角的部分也不錯看

至少不會都是談戀愛就是

但是我覺得這本結局很狗血1372073460-1836713969

所以最後一章我是草草帶過

不過至少是HE啦

 

 

735797c1_E763906_f55e5105.jpg

 

 

書名 : 汀南絲雨

評分 : 3分

文案 :  故事從印象派油畫大師安潯偶遇醫學繫高才生沈司羽開始。

他們互相成就了彼此的一夜成名。

初識,安潯說,可否請你當我的模特?不過我有個特殊要求……

婚後,沈醫生拿了套護士服回家,他說,我也有個特殊要求……

 

心得 : 這本是在講兩個藝術生的故事

我前面認真看

但是後面就比較隨便草草帶過的

因為雖然男女主角會相愛是不意外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太快了吧

好像少了什麼

另外還有一部份是 男女主角都很有錢

常常飛到日本跟義大利一天來回那種

讓我覺得超級不現實

很難投入劇情哈哈哈哈

也可能是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1379431561-3611363820

 

 

9.jpg

 

 

棄文區

雖然原本有在想到底要不要放上棄文的

但想到也許大家也會喜歡我不喜歡的

另外也可以讓跟我相似喜好的人排除一些雷

所以還是放上來

擷取.PNG我不覺得棄文區就是不值得去看的文章擷取.PNG

你可以看看我的心得然後決定要不要去看

畢竟我會看的文章都是上網找過別人推薦的

 

 

 

書名 : 沈影帝的小甜妻

文案 : 七月的夏天,蘇映背着相機踏上旅途。英國南安普敦的小教堂裏,她笑眯眯地拉着男人莊嚴宣誓。

直到三天後,蘇映看到娛樂周刊的封面後,才發現她老公不僅和影帝撞名,還和人家長得一模一樣……

回國以後,蘇映告訴發小,自己和她偶像結婚了。

發小笑得肚子疼,就是不信。“結婚?你是老婆粉對吧,我還是親媽粉呢,四舍五入比你高一輩分!”

後來,微博爆出影帝沈澤延已婚資訊。全網沸騰,

粉絲們直呼:不可能,哥哥隻愛工作。可看到視頻後,大家忽然沒了聲。

視頻裏,皮膚白皙的小姑娘帶着棒球帽,擋着臉。

而站在一旁的男人半彎着身,爲姑娘披上自己的外套。又有誰能想到,清冷如他,也有如此寵溺的一面。

 

心得 : 我只看到第五章

我不喜歡這種描述事情的順序

這本從男女主角在一起結婚開始

但我看不懂女主的想法

到底是喜歡還不喜歡

好像一下說要想想 一下又接受

我就覺得好煩喔!!!!!!

所以就棄文了
 

20070405_6a3cdb34dc755200b8ffcSgiuNaM30RT

 

 

書名 : 影帝也愛貓

文案 :  勁爆八卦:天王陸寒之不談戀愛竟是爲了愛貓。

重生後,作爲一隻品種不錯的仙女貓,白悠悠最大的願望就是被一個有愛心又養眼的飼主抱回家享福。

但是沒想到她福氣太大,竟然陰差陽錯的,被顔值爆表的年輕影帝抱走了。

某一天,陸寒之冷冷的看着面前的陌生少女:“我的貓呢?”

白悠悠指着自己說:“我就是你的貓啊!”

陸寒之拿起電話撥通110:“警察局嗎?這裏有個小偷偷走了我的貓。

”白悠悠瞬間變冷酷臉,做出一副要把小貓宰了的架勢,殺氣騰騰道:

“行吧,你要真讓警察把我帶走就一輩子見不到你的貓了!”

“你真是我的貓?”白悠悠冷笑:“愛信不信。”陸寒之伸手摸了摸她的下巴:

“叫一聲聽聽。”白悠悠下意識發出軟萌萌的:“喵~”叫完她就傻眼了。

陸寒之:我信了。後來某一天,記者采訪陸寒之:“陸先生,可以問一下您最近有什麽計劃嗎?”

陸寒之:“有。”記者興緻勃勃:“是電影還是電視劇?還是關於戀愛呢?”

陸寒之:“回家喂貓。”記者:“……”看來影帝也是位愛貓人士啊。

 

心得 : 劇情很特別

如果是貓奴說不定會加分

另外一開始我也因為劇情的關係滿有興趣的

尤其會一直期待女主從貓變成人

但差不多再變成人後的幾集我就不想看了

一部分是覺得不太真實

我不是指重生變貓 或是貓變成人的那部分

而是劇情回顧女主死掉變成貓的這段(不想暴雷所以就不講太多了)

另一部分是覺得女主的個性我不喜歡

一直哭哭啼啼是怎樣.....

然後就棄文了sorry

 

 

20070405_17fa61ae54369f631a49Ad7oj7079u4x

 

 

書名 : 原來你還在這裡

文案 :  蘇韻錦愛上了高中同學程錚,程錚也深深愛著她。

但是家庭背景不同的二人,生活上的差異要彼此分開。

而韻錦在分開之後才發覺有了程錚的孩子。個性強的韻錦沒有告知程錚。

在幾年後,韻錦事業有成發覺程錚又出現在她的生活中,她們的愛情會開花結果嗎?

 

心得 : 這本描述的方式我覺得和一般小說不太一樣

多以女主 或是第三人稱來寫

對話比較偏少

一開始看覺得不習慣但也沒到看不下去的程度

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男主的追求就覺得很怪

反正在感情線上覺得沒有描述得很好

我是無法入戲啦

但這本好像很有名 還有拍成連續劇的樣子

所以大家還是可以去翻翻看

說不定你會喜歡喔


 

20070405_6a3cdb34dc755200b8ffcSgiuNaM30RT

 

書名 : 首席強制愛:獨寵迷糊小嬌妻

文案 :  “老公,我想在花園里種玫瑰!”某人將她霸道擁入懷,

“花有什麼好種的,來和我種草莓。”傳聞雷厲風行的總裁大人冰冷的外表下其實有一顆少女心,

殊不知……“先生,太太又在您的跑車上畫卡通!”“……”當晚,她氣呼呼地瞪著美眸,“

我要和你離婚!”某人臉色一沉,“看來我還沒有好好地愛夠你,封太太!”

戀人之間最美的情話就是,我想你,也想睡你,更想睡醒有你。

 

心得 : 是長篇文 (有快三千章)

我平常不太常看長篇

因為會覺得整個故事拉太長了

然後就會用一些怪怪的劇情拖戲

(但我也有把一千多集的長篇文看完的經驗下次可以分享~~)

這個我看到第16集就不看了

一個是我覺得在描述上很不精細

對於主角的感受心境上都很隨意帶過f059c3f6802c066208244d29

再來是會突然出現沒看過的角色

然後也交代不清楚

讓我一頭霧水不知道他到底是誰

總之不是很推

 


20070405_17fa61ae54369f631a49Ad7oj7079u4x

 

書名 : 不乖

文案 :  循规蹈矩二十一年,周尤的人生突遭巨变

买彩票意外获中巨款,还未来得及惊喜,又检查出不治之症。

迪拜一夜放纵。清醒后,她卷铺盖溜之大吉,还贴心地给睡梦中人留下一千块加时费。

再次见面。周尤眉眼低垂,掌心微湿,a4文件纸张被捏得发皱,“江总您好,我是周尤,以后请多多指教。

”“指教?”男人抬眼,清澈天光自百叶窗缝隙垂落在他身上,“一千块一分钟,你要指教几分钟?”

 

心得 : 這本因為跟不二之臣是同作者

所以就來翻翻看

結果蠻失望的~~~~

劇情就是超級芭樂劇

加上也沒有什麼笑點

跟不二之臣差蠻多的

對我來說整體沒什麼高潮迭起

裡面也有很多女主工作上的專業內容

雖然沒有到很深奧吧

但我自己懶得動腦

幾乎只要是職場的敘述我都會快轉跳過

總之應該讀到三分之一我就棄文了

 

 

 

88.png

謝謝閱讀到這裡340782.jpg

希望我分享的清單可以讓大家看得很開心

現在也還在持續閱讀很多小說中

希望這個單元可以持之以恆哈哈哈

另外之前看完的也打算寫心得文

也歡迎分享給我必看清單!!!!!!

下次見1414.jpg

 

 

 

 

77.png

2020大陸原創言情小說分享-十月篇(現代/重生/甜寵/經典/完結)

2020大陸原創言情小說分享-十二月篇(現代/重生/甜寵/經典/完結)

2020大陸原創言情小說分享-我的小確幸(上集)

 

 

arrow
arrow

    HappyP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